體育資訊09月17日訊 足協(xié)今日發(fā)布評議,對于英博第24輪的點(diǎn)球,評議組確認(rèn)杜加利奇手臂觸球不構(gòu)成犯規(guī),此球不應(yīng)判罰點(diǎn)球
中超聯(lián)賽第24輪,大連英博vs深圳新鵬城第46分鐘,杜加利奇手球,裁判判罰點(diǎn)球,隨后VAR介入主裁判自己去看回放。
最終主裁判維持原判,大連英博獲得點(diǎn)球。
判例四:中超聯(lián)賽第24輪,大連英博VS深圳新鵬城,比賽第46分鐘,深圳新鵬城20號隊(duì)員在本方罰球區(qū)內(nèi)被球打到手臂。裁判員判其手球犯規(guī)并判罰球點(diǎn)球。VAR介入,裁判員經(jīng)在場回看后,做出維持罰球點(diǎn)球的最終判罰。
深圳新鵬城俱樂部申訴意見認(rèn)為:本方20號手臂觸球不構(gòu)成犯規(guī),不應(yīng)被判罰球點(diǎn)球。
對于此判例,評議組多數(shù)成員認(rèn)為:深圳新鵬城20號隊(duì)員鏟球防守并觸球后,大連英博隊(duì)員射門,球接觸深圳新鵬程20號手臂,此時其手臂處于當(dāng)前動作下的合理位置,且為近距離意外來球,不構(gòu)成手球犯規(guī)。VAR介入正確。裁判員經(jīng)在場回看后仍維持手球犯規(guī)并判罰球點(diǎn)球的最終決定錯誤。(視頻:判例4)